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英语就是这样(7) 现在完成式 Present Perfect Tense

许多初学者在现在完成式PRESENT PERFECT TENSE 没有信心。 其由是被现在完成式PRESENT PERFECT TENSE中的 过去式PAST TENSE的因素搞乱了。

其实,现在完成式 PRESENT PERFECT TENXE 的用法是用来描述过去 的动作带来的影响或经历;多久或次数的经历。

例子一:上星期我去拜访他 I went to visit him last week. 昨天我又去拜访他 I also went to visit him yesterday.

在这里,我现在告诉你的时候,我已完成两次的拜访;我要用现在完成式PRESENT PERFECT TENSE来描述: I have visited him twice. 我已经拜访他两次。 注意:过去式PAST TENSE 用来描述过去的事而不是累计的经历。

例子二: 我至今已等你两个小时了。我现在告诉你,我至今已完成两个小时的等待。I have waited you for two hours.

例子三:我从早上九点就开始等你。我现在告诉你,我至今已还在等待着。注意:等待的经历还在。

一般人在接听电话时,老板出去还没回来都会告诉对方:“ My boss went out.” 这是错的文法。老板还没回来,“出去的影响”还持续中,正确的回应是:“My boss has gone out”

现在完成式PRESENT PERFECT TENSE的动词变化和引用是 单数的名词(singular)是用 has复数(Plural)是 have然后紧接是过去分词 ( past participle).

如: has /have written

has/have seen

has/have come 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