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英语就是这样(40)……….You are better than I or me?

你比我强!英语是 you are better than me 还是 you are better than I ?

这两段句子都有人在讲,有人在用!哪!到底那段才是对呢?

在英语中,如在比较(Comparison)句子用了than,这就是句子有两种事物在比较;前段句子中的事物与后段的事物在比较。所以这两段的比较事物必须属于同类才能够比较!

你强! You are better. 我强! I am better.

你比我强! You are better than I am better. 缩短了,就是 You are better than I.

看看这段,你就会更明白。

Your English is better than me. 你的英文好过我! 是不是有莫名其妙的感觉!

你用了英语跟我的人来比! 人和英语如何比?不同类吗!

“Your English is better than my English.” 或 “ Your English is better than mine.”才对。

在看看这段: Your car is faster than me. 你的车快过我。

想一想,车如果不快过人,哪买来干吗?

所以句子是应该是:“Your car is faster than my car. ”或“ Your car is faster than mine.”

你的车跟我的车才能比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