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还不是时候!”

今年四月初,与家人到日本游玩。在金阁寺时,突然挂在高处的扩音机传出以日,英语报告的女声:“各位先生,各位小姐,你们好!请注意有人拾到一个数码相机,交来我们这里的接待柜台。任何人士,如你有丢失了数码相机,请与我们联络。谢谢!”

听了这个报告,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我内心在想我国人民真的须要“向东学习”!

在大阪快铁站的一个清晨,看到一位年轻时豪的上班女孩匆匆忙忙的从我的面前跑过,边跑边喊:“chotto…chotto.”。 终于这女孩追上了一位男士,交给他一张钞票,告诉他是他在快铁车厢丢失的!

亲眼看了这一幕,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晴,我内心在想我国人民很真须要“向东学习”!

有一位在日本深造的朋友告诉我一位导游朋友身亲经历的故事。这位导游员不知把一封内有两万多美金现钞置放在何处,找遍了整个他下宿的房间始终还是不见。因为行程紧凑,旅游巴士将赶去另个远处的旅店,已经不能再等了。导游员无可奈何地一起跟着上车离开。约两个小时后,旅游巴士还在路程中,这位显得很伤心失意的导游员突然接收到从刚下宿酒店来的电话告诉他酒店的打扫服务生在他下宿的房间找到一个信封,希望能安排转交给他。导游员听了这个信息也不敢抱着很太大希望,要求对方打开信封点算里面的东西。(导游员并没告诉酒店方面里边内是现钱)。当酒店那面点算完毕,告诉他正确的数目,这位导游员才觉得不可思议。经过安排,酒店方面将把约两万多美金现钞存入导游员所给于的银行户口的号码。两天后,这位导游员的银行户口真的收到了一分也不少的款项。

听了这个故事,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我内心在想我国人民真的须要“向东学习”!

有一位医生的友人告诉我:她有一位住在英国的年迈姑姑不小心滑倒受伤,家人带她去看医生。医生替她治疗,也知道这位年迈的妇女是住宿在政府的房屋。隔天,有几位政府工员来拜访这位年迈姑姑,查明滑倒的原因后;第二天装修工人就把地板改为粗粒板,也在相关的墙壁装上扶手杆。原来替她治疗的医生向当局做了投诉。

听了这个故事,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我内心在想我国人民要向它国学习的地方太多了!

看看以上的故事,再看看我国目前的情况,我们几时能淡化争权夺利,有我没有你的政治气氛,提高人格的环境呢?看看媒体每天的重点报道,你我心知肚明吧!答案是“还不是时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