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英语就是这样(26) 过去式past tense……..现在完成式 present perfect tense

过去式past tense和 现在完成式 present perfect tense,这两个文法很容易让初学者迷糊因为两者都带有过去的因素。

如: I went to Australia last week. 上周我去了澳大利亚。

I have gone to Australia. 我(有)去澳大利亚。

从这两个例子,过去式(past tense)是告诉听者几时(when)当事人做过的,现在完成式 ( present perfect tense)是告诉当事人做了什么。

例子:

1. He bought a new car yesterday. ( Past Tense )

昨天他买了一辆新车。

过去式(past tense),告诉我们他几时买车。

答案: 昨天

He has bought a new car. ( Present Perfect Tense )

他买了一辆新车

现在完成式( present perfect tense),告诉我们他做了什么。

答案:买车。

2. She quarreled with me this morning. ( Past Tense )

今天早上她跟我吵架。

过去式(past tense),告诉听众我和她几时吵架。

答案:今天早上

She has quarreled with me. ( Present Prefect Tense )

她跟我吵架。

现在完成式(present perfect tense),告诉听众们我和她做了什么。

答案:吵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