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就这样讲英语。。。。。(11)

我去日本。 你可说:“I went to Japan.”“I have gone to Japan.”或“I had gone to Japan.”

这三个句子,只要你没引述时间来约束自己的表达范围,英语是伸缩性的,你可三选一。

但当你用上了时间,你就必须跟着其文法的范围来表达。

如:我昨天去了日本。 三个句子中,只有过去式(PAST TENSE)才合适了。 I went to Japan yesterday. 句子中的昨天(yesterday)是关键,你没选择。

还有,我去了日本很多次。 这句子你用了很多次,你也没选择,你只能用现在完成式(PRESENT PERFECT TENSE). 因为 PRESENT PERFECT TENSE是用来向人表达(1)某某事件化了多久时间 (2)某某事件做了多久次(3) 某某事件持续了多久。

所以我去了日本很多次。你就得跟我说:“ I have gone to Japan many times。”

另外,你要表达我去了日本后,我的车被人偷了。

在 这句子中,有两件事故,第一事故是去日本,第二事故是车被偷了。你没选择只能用过去完成式(PAST PERFECT TENSE)。

过去完成式(PAST PERFECT TENSE)是用在第一事故,第二事故就用过去式(PAST TENSE)。

My car was stolen after I had gone to Jap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