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无漏的爱,无私的情

你是否还记得当年你残障时,全身无力,要人喂养,要人替你洗涤,需他人替扶你走,为你操心为你操劳的时候,是什么人,是怎样才让你今天能够自力更生,独立生活呢?对,那是你的父母亲,那是无悔的爱,无所求的牺牲才让你今天能够双腿站起来!是的,我们每个人,出世呱呱落地时,是如何的残障无力,但在父母亲和家人的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我们逐渐从动,到爬然后站!这个过程充满了多少关爱,多少情怀呢!

我们的四周不是也有不少的残障人士吗?我们能否为他们付出犹如我们曾给与我们孩子那些无悔的爱,无私的爱?是的,他们也有家人在照顾,也有父母在扶持着,但那是需长期的煎熬!不是我们为呱呱落地的孩子的有期限的付出!

生活在花树丛草的自然界的我们,是否曾经有思考着自然界的美是因为花树草木是生在“相扶相持”的实境中?花树草木显出的“生态相扶”的美,与世间的相互排斥的丑陋是绝对的大讽刺对比!与人间一样,在植物花卉界,有的植物一发苗,发芽就注定它们未来就不能直立只能依附在其他物体。这些攀緣植物或藤本植物如兔丝子,扶芳藤,牵牛花,野蔷薇,紫藤等等因得到其他植物的支撑和扶持,花草界才有一种具有包容性完整的美!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不少似这些攀緣植物的人士。我们可曾为他们付出如照顾婴孩般的爱,或如树木给予支撑和扶持的依靠!其实,这些不幸的行动不便者的要求并不多,也是只一位能聆听心声的人士,或一位能与他们聊天的朋友。这你我都能做到!我们与他们的互动是无限的正能量来鼓励,激励他们。真的,他们都很单纯!与他们交谈,你就会了解!在我的生活的圈里,就有不少的残缺朋友,有的似乎也成了知己。只因他们的状况与一般人不同,思想的包袱,心态的障碍肯定有多少!但这绝对不是与他们互动的阻碍,只要我们坦诚和耐心,互动火花会檫出!

目前在槟城理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邱麗芳就是我一位典型的残障朋友。邱麗芳在高中二因一場車禍傷及頸椎神經,使得頸項以下幾乎全癱瘓,屬於重度殘障,认识她已近十年,虽然她家境不很富裕。但她从来不以她本身的殘障来向我求财务上的资助。她通常对我提出的问题都是有关功课和学业,要不然就是征求我对某事的意见。邱麗芳所以典型因为她领悟出财务只是让她活不出自己唯有学历才能改变她的未来!

要让残障朋友活出自己,活得自在,少不了我们的能量!我们付出的爱须如大自然界的阳光,风与雨毫无选择性地撒播,滋润扶持每位不幸的人。我们给予不幸的人们的支撑须如大树,野林给予攀緣植物的依附!这就是无漏的爱,无私的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