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新年外食

在农历新年外食,最不愉快的事情就是碰上无良小贩漫天开价把佳节的气氛弄糟了。一杯饮料,价钱加上几毛钱,一碗面,一盘粉或一碟饭菜,价格飘升几块钱是司空见惯。小贩们说什么菜料,什么材料,什么原料价钱卖贵所以买贵。但许多的快餐店,联锁饮食店的售卖价格还是保持不变,这明显的一些不良的小贩想谋取暴利。

也有少许的小贩没趁新年时间调高售卖的价格。我也有幸的遇到一位卖云吞面的阿嫲。一般上,小碟的云吞面价钱是三令吉八十仙至四令吉,中碟的是五令吉,大的是五至六令吉,但这位阿嫲的售价是小碟的云吞面价钱是三令吉五十仙,中碟的是四令吉,大的是四令吉五十仙而新年的售价乃维持着不变。

大年除一,我在这摊口叫了一小碟只有青菜。没有云吞,没有叉烧的面,我只付了两块钱。我相信如果我在大年除一在小贩中心叫这碟云吞面,要不小贩给脸色不卖给我这只有青菜的云吞面,要不就要我付至少四令吉的价钱!

这个档口就在槟城南华医院的对面,JALAN TEH EWE LI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