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为何不升职?

有人问我活了一大把年纪,最值得我与人分享的事是什么?我想该是我拒绝上司推荐我升职的事吧!想想升职后,薪金被调高约两三百令吉 ,那为何我拒绝推荐升职呢?难道是怕升职后,不能胜任承担更重的职务?理由很简单,我的上司是一位名符其实欺善怕恶,行为不检的人。我与这位上司的关系只是一般,如说“话不投机,三句多”,那我该是“一句”已是多余了!

这位上司为了攀登部门唯一的高职空缺,不时找机会教唆下属与部门内的其他与他同职位的经理惹事生非。更令人不满和忿怒的是为了免费午餐竟然容许某位下属在办公时间在办公室进行非法的收卖万字的勾当。如我接受他的推荐升职,那就意味着我承认和肯定他的做法是正确的,还有通过他而升职也不是一件光荣的事!有了他所谓的“恩惠”,往后我不是任他呼唤自如,对他点头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