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因为残缺,所以被摆上台!

我的一位残缺学生在大学毕业后,四处寻找工作但因本身的状况而到处碰壁吃了闭门羹;就在心灰意冷的时刻,某政党的服务中心为她提供就业机会要她在其服务中心帮忙做些书写和文员的工作。我的李姓学生立刻与我分享这好消息!我除了祝贺她之外,也重复我曾经对她的叮咛:“相信宗教,听天由命;投入政治,受人利用。”

上班的第一天,这位兴高彩烈的李学生就真正上了人生的宝贵一课。摆在服务中心的软性质的座椅对长期坐在轮椅的李姓学生是可以为她的腰部和髋关节减少不压力和不适。因此,我的学生就理所当然,很自然地“换椅”,不坐轮椅改坐那软性质的办公室座椅而把她的轮椅置放在难引人注目的角落。

不久,服务中心负责人到来。一见到李学生坐上办公室座椅而她的轮椅被+置放在离她很远的角落,很不高兴的说到:“我请你来工作是因为你是一位残缺者;来到这里,你也要让那些上门来求助的居民知道你是残缺者。你工作时要么就坐在轮椅上,要么就把你的轮椅置放在你的旁边,好让人一目了然知道你是一位坐在轮椅的残缺者。”

以上的真实典故告诉我们在政治领域,对政治人物要听,要问,要看,用心,更要用脑来分析不要轻易下判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