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他们是否很矛盾?

看到新闻从业员集体走上街头示威抗议政府钳制言论自由及吊销马来西亚The Edge媒体集团旗下两刊物为期3个月出版执照,我心里很纳闷!

什么是言论自由?言论自由无界限吗?是不是任何人都可毫无顾虑的刊登伪造,虚假的新闻?还是新闻从业员只刊登对他们或报馆没有利益冲突的新闻就是所谓的言论自由?或者为了提升报社或新闻媒体公司的知名度,不惜任何手段挖掘他人的私隐来达到目的!

开报馆印报纸的目的是为了赚钱,赚钱需靠广告,广告靠大公司,大企业;有了依赖性,就不能独立,不能自主了,新闻从业员还谈什么言论自由,读者的什么知晓权!道理很简单也很直接:试问如果一间大企业内部发生了丑闻,它又是报业的金主,庞大的报章广告的顾客,那家报馆那敢刊登该丑闻?如果要响应读者,还是不敢直接指名,只避重就轻写出某某企业或某某公司!为了赚钱,言论自由的规范都逆变了?

一般上,报馆都是由董事会的组织领导和控制。董事会的大都是来至财团。如果这些财团的成员与政府有利益来往的合约或工程,你是否会相信,这报馆的新闻没有偏差?记者们的採访和稿件不会被过滤来维护该董事的利益?

我写部落格,我上网写文章那是因为我的评判政府的稿件已被一些时常在高谈所谓言论自由的报馆封杀了!那是以前所没有发生的!那时我的稿是一般的非政治的文宣。所以有鉴于此,看到新闻从业员对捍卫言论自由,新闻言论自由有些示威和抗议的行动,我不禁一笑而摇头。他们是否很矛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