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怎样用英语来表达《不可能》的事情呢?


怎样用英语来表达《不可能》的事情呢?

在英语,如果你要表达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你可以用过去式(PAST  TENSE)来表达。

例:如果我是你的话, 我不会买!(我就是我,你就是你,那有可能,我变成你呢!)

英文的翻译是:If I were you, I will not buy it.

须注意的是过去式(PAST  TENSE),我是用上了was 但在不可能情况下,是用were

同样的,如果她是男的,她可以参赛!  If she were a boy, she can enter the competition.

以上不可能,不实际的事在英语是叫"Subjunctive mood"

参考以下的例子

If he were still alive, we surely have a great fun today,

If my boss were here today, all of us will be given a free meal for the celebration.

If I were Jacky Chan, I will now retire and enjoy my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