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9日 星期二

圣水? 神水? 符水? 还是思维?

如果《圣水》,《神水》或《符水》对病毒有效能的接受性和肯定性会比一般人特别强,其导因就是当事人的意识形态的扎根性已深入伸延影响其人的判决能力,主观强过客观的运作。若与此人争论就犹如雨中浇花,多此一举,浪费时间和精力;争论问题始终卡在《相信》的深度而不是有理性的观点,更不用谈及科学和医学的原理。 长期熏陶在宗教的教义或教育,又远离现实社会,缺乏和《常人》的互动,其结果就是教化了当事人的偏执思维。一般上,偏见而执着的主观强的人很难接受他人的意见,高不可攀地认定一切与他不同的见解就是异教。偏执与迷信不同,迷信是因为迷惑而相信,往往在正确教导后,会破迷而归正!偏执者似乎是教育程度高,反而,迷信者教育程度比较低。就因如此,偏执者通常是雄辩者,难于说服。但不管彼此的教育程度如何,他们多相信他们的宗教会在困境中会帮忙他们解脱,这就有视于他们对宗教的诚恳和忠诚度!迷信者就因教育程度低,而急于在困境中解脱让成有心人在诚恳和忠诚度有不同的演绎下成了瓮中捉鳖,无辜的付出和的牺牲! 在宗教偏执者的心目中,他们认为他们归属的宗教所提供的教育,教规一切皆上品,其他人的宗教皆下品,他们很想与他人分享这所谓的极品。就因如此,彼此间产生了以相信度在“好与坏”的争论。我也有与我不同宗教的学生不时向我游说,参加和加入他们的宗教活动和节目。与他们相处时,我了解他们;我相信他们要把他们心目中最好的介绍给我这位老师。对于他们,我的回复很简单:“谢谢你的好意,我相信你的神是伟大和万能的,他会通过我的信仰来打救我!” 偏执思维不单只出现在宗教领域,它也会出现在政治领域。固执与偏执有所不同,固执思维是有少许的伸缩性,但偏执思维是有我没有你,一意孤行,逆我者死,何来调整性,何有妥协性?偏执思维的典型的政治代表性人物时下就有输掉总统职位的特朗普和卸下首相职位的马医生。 二十二年的通过偏执思维成就了独裁性的专政,马医生成就了巫统坐大,朋党主义的运作,官僚主义的风气促成了今天的贪污腐败!偏执思维下扎根的政府系统和体系在马医生再次回归任相的二十二个月的时候,的确让他淋漓尽致来稳固他的地位!我们看到了马医生任相时,司法界,警界,反贪污局等的首长人物调动。铲除败类?还是以能轻易呼唤者的插位来稳固其地位? 偏执思维的政客在霸权环境的熏陶下更是自我膨涨,也因如此,对职权的栈恋附粘性特别强。特朗普和马医生失去职权后的患失得失,有意重新归来的心态与言论可不是职权栈恋性的表现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