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我梦碎因为我梦醒

大选过了百多天的日子,问及希盟政府的表现如何?我想最适当的应该是“叫好不卖座”来形容吧!“叫好”是因为靠知觉!大选至今,似乎每一天我们都可读到,听到已是执政党的希盟成员党对前朝政府的责难嗔斥抹黑,美化本身对国家未来的计划,这些都是对支持希盟政府选民的悦耳声音,让他们感觉很好!大选宣言无法没能落实,矛头指向前朝政府的黑箱运作。什么财务实际情况比想象中更差,国家债务高昂,国家面临破产等。选民听了,心底下都想:“幸亏,选对了人,要不然我们的未来会很惨!”心内的想法就是自然感觉好的释放!相信未来的日子,我们选民还是会不停的听到这些有转移视线功能的归咎论!在冷嘲热讽的抹黑声,人民不再相信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Moody's Corporation)以A3来评估我国财务的信用状况,反而相信我国不良政客的国家面临破产的言论。

一些人会对希盟百天的表现顿出“不卖座”的思维,因为“不卖座”不是靠表面的感觉而是靠“醒觉”!“醒觉”是须进入层次面来分析。在分析中,我们看到有许多希盟的竞选诺言没在百日内落实但却给了种种的理由来延缓它;让我们的相信变成迷信的可能性和危险性加强!但又有谁会从层次面来分析希盟政府是好和坏,虚和实呢?豁免大道过路费,槟威大桥过桥费需考虑大量的赔偿金,但承认“统考”只是程序的问题,何须五年?

大选百日后的今天,我国的外汇储备金从4月30日的1095 亿美元降至8月15日的1042 亿美元,共下降了53 亿美元。我国令吉与美元的兑换今天今日也跌破4.10 的关口,股市也跌落跌落的。我国的经济明天会更好吗?我想只能借用台湾已故李敖的名书的书名:“我梦碎因为我梦醒”来形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