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小故事

小明的父亲是位人民代议士,母亲是父亲的政治秘书。家里的政治气氛很浓厚。一天,还在小学念书的小明忽然问父亲:“爸爸,我要跟你和妈妈一样,长大后,参与政治。告诉我政治是什么一回事?”

父亲听后,带着小明去到屋后花园的一颗小树,接着在小树下铺设弹簧地毯。父亲告诉小明:“好,我现在就让你亲身体验什么是政治!你先爬上这棵树,然后从树上跳下来,让我来接你。你可放心跳下来,就算我接不到你,草地上还有弹簧地毯。你不会有事的!”。小明听后爬上了树后,站在树上但双手死抱着树干不敢往下跳。站在树下的父亲不断催促小明:“跳啊!跳啊!不会有事的。我会用双手来接你的。不怕,不怕!”。在父亲的不停的催促下,小明终于鼓起勇气放开双手往下跳。一杀那,这位父亲没有张开双手迎接往下跌的小明反而把地上的弹簧地毯踢开,让小明直接坠落至草地上。幸亏,树矮地软。小明只是虚惊一场并没有任何大碍。

父亲说:“这就是政治的运作。在政治圈,不要轻易相信他人包括身边最亲近的人。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在政治里,你往下跌的时候,没人会护持你,反而会多踢你一脚,让你无力翻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