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华社还是处在死胡同!

全国大选很快就会到来,投票该投给什么政党?在野还是朝野呢?很多华裔选民对在野的马华与民政一直都没有好感,但对目前正处于“半野半朝”的行动党的好感度似乎是比前者强了许多!相信第十四届的大选,行动党在华人的选区的战绩还是会比马华与民政好多!马华与民政在华人社会有今天“低好感”和“低欢迎”是有赖于行动党长期一直在华社散播和制造对这两党仇恨的成功效应!

行动党指马华民政当家不当权因此我国华裔变了第二等公民,华人权益受到了蚕食,华教没有受到公平的待遇,华裔权益是每况愈下等等!无论马华民政当权者是否贪权恋栈 还是忍辱偷生,但一点可肯定的是若与巫统政治势力相比,这两党在政府组织中每时每刻都是处在人强我弱,“不由你话事”的敢怒不敢言的情况下。

我想《投选行动党替代马华民政,我国华人明天会更好》是国内许许多多华裔选民的信念。这信念不会动摇一直到行动党在308那天成了我国拥有国会议席的最大的反对党成员,这信念肯定也不会有任何的折扣直到马哈蒂医生的出现。308大胜后,不管行动党在以前的民联还是现在的希盟对公正党和土团党的卑躬屈膝表现和委屈求全的作风,让华裔选民梦醒心碎。行动党有什么能耐带华社冲锋?

行动党在希盟中国会议席多比谁都强,但在形势比人强竟然不能扮演“由我话事”的角色而须看其他成员的脸色来行事处境非常尴尬!更可悲可耻的是面对只有一个国会议席的土团党的名誉主席马哈蒂医生,不能抬头只能听命。这不是马华民政的当年的版本吗?谁是我国华裔目前权益受损沦落所谓的第二等公民的始俑者?行动党为何没胆公开叫喊马哈蒂须向我国华社道歉负荆请罪?马华民政在“他强我弱”下不敢为华社利益而牺牲官职,那么行动党在“我强他弱”时,不能强势而果敢提出问责要求,华社的未来还是一样被逼进入死胡同!

其实,行动党在希盟中的奴颜媚骨和低声哑气的形态带给其盟友一个很强的信讯,那就是行动党是很容易摆平不是很强的谈判或交涉对手!行动党在华社问题上,不会义正辞严和理直气壮,反而是让再让三的委屈求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