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稳固的票源,没有对决的对手,多么无奈!

有人问我来届的全国大选,表现模棱两可的行动党的胜算如何?我想这问题需分析选民的心理,才能有明确的答案!

胜算是有赖于来自选民的喜欢,支持和信心。“欢喜”的心态大多数是盲从的,是偶像派的。就如众多的粉丝每当看到自己心目中的歌星,艺人等就如痴如醉般的不能自控,失态的高喊手舞足蹈起来。这一类的选民的选票不可能会流失;他们心中已紧紧的被偶像似的政治人物锁住了。所以,心里喜欢的偶像的表现和政绩的好坏根本不是重点;任何的游说,负面性的言论都不能动摇他们。

喜欢和支持是一致的。最明显又可探测场合和例子就是足球迷。极端的足球迷是狂热的,他们会甘心瞑目无所求的支持他们心中喜爱的队伍。问他们什么原因爱上了这队伍? 他们会这么的告诉你:“喜欢就是喜欢,没有任何的理由!”所以,我们可看到无论他们心中的队伍的表现如何的差劲,这些狂热足球迷都是不離不棄在支持着!

通常,表现好坏是间接影响信心。以行动党执政的两届政绩应是差劲的。面对交通问题,逢雨必泛,廉价组屋问题,外资逐退等,行动党都束手无策。不少的选民因此失去了信心。没有信心,就不会支持;这是自然法则。

所以问及行动党的胜算如何?我就以偶像派式的支持者和以政绩表现为准的选民的票流为根基?

行动党在来届的大选在华人选区的胜算还是会很高因为它的支持者多属于有着“欢喜”心态的一群。这些支持者就是喜欢行动党不喜欢国阵!他们不要根据任何的理由也不需什么理由来解析说明! 所以,就算行动党目前与在位长达二十二年时多么独裁多么滥权的前首相马哈迪医生互相拥抱合作,这些支持者还是不離不棄的!有鉴于此,行动党的领导层尤其是槟州的一些领袖口出狂言,无视民意的举动意味着行动党明白他们还能继续透支华社给与的支持。

行动党还有稳定的票库是来自90后的一群。这些90后的年青人,无论是毕业还是踏出校门后,也许是寻找工作不容易,或工作不顺利或徘徊在十字街头,徬徨无助时,在行动党的长期对执政党的抹黑下,对国家,社会,包括对自己都失去了信心,只相信行动党能够带他们跳出困境!

有了稳固的票源,没有对决的对手,在两届近十年的掌权的日子,是否有滥权的趋势和痕迹,你我他心知肚明,心照不宣吧!但当喜欢者多过不满者,你我他是多么无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